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粮农组织:限制出口将进一步推升全球粮食价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7日09:14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由于全球粮食价格不断攀升,主要粮食生产国正在考虑引进针对农产品的出口限制措施,以保护他们的市场。粮农组织26日表示,此举将会使价格的不确定性加深,并给世界粮食市场带来干扰,从而进一步推升全球粮食价格。

  粮农组织表示,全球粮食价格上涨有可能导致2007至2008年的粮食危机重演。主要商品如谷物价格在去年12月大幅攀升,引发了人们对这其中潜在影响的担忧,因为一些脆弱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的粮食价格将会因此出现上涨。

  粮农组织指出,只有通过对发展中国家的农业进行投资,才有可能使生产力得到可持续增长,增加市场的健康、对国际价格上涨的抵御能力,使粮食安全形势得到改善。

  粮农组织呼吁各国认真地检讨高粮价的潜在含义,不要采取任何从短期角度看来有用、但会产生有害、长期影响或加剧粮食价格飞涨的政策行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