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唐英年:香港30年以上历史资料88%对外公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7日09:44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6日表示,截至2010年底,香港封存30年或以上的历史档案中,88%已开放,供社会公众查阅。

  在26日举行的特区立法会例会上,有议员就市民能否查阅相关历史档案进行提问。唐英年进行书面答覆说,可公开让公众查阅的历史档案的数目为573189份,占全部封存30年或以上的历史档案的数目88%。

  他表示,未能公开让公众查阅的历史档案的数目为78151份,包括载有个人资料的档案和有待核实公开公众查阅的机密档案。

  唐英年说,自1996年起,香港市民要求查阅封存30年或以上的历史档案的申请共有7宗,其中3宗申请由于相关档案载有个人隐私资料或敏感资料而被拒绝。而关于封存时间少于30年的历史档案,自1996年起,特区政府档案处共收到152宗查阅申请,其中有17宗被拒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