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记者新春走基层 > 走基层消息

新春走基层:黄河岸边新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7日13:58

  69岁的杨建森老人在2010年有件喜事:12月份他和家人分到了一套廉租房,解决了一家人住的问题。

  话语不多的杨建森提起廉租房时满脸笑意。作为特困户,杨建森一直是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黄河沿社区的重点帮扶对象,每年都领低保。以前的廉租房补贴是现金,每年全家3000多块钱。

  2010年6月份,社区考虑到杨建森的生活状况,为他介绍了工作,使他有了收入来源。12月份,杨建森得知自己分到了廉租房的消息,更加喜上眉梢,50多平方米大的新房子房租每月190元左右。

  2010年对于兰州市下岗职工李春生来说,同样喜事连连。“下岗之后,我很快再次忙碌起来,社区有好多课程针对下岗职工,都是免费的。社区还帮忙开了介绍信,推荐我到现在的这家外贸公司上班了!作为‘一家主力’的我,在刚刚下岗之后,心里是有很大压力的。”这位50岁的汉子话语中充满了感激。他说,自己在2010年实现了重新就业,50岁的年纪重又被社会认可,人感到很充实。

  “云儿飘在海空,鱼儿藏在水中……”1月25日下午,当记者走进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退休职工桑华英的家里时,她正拿着几本音乐教材认真准备下午的训练课程。

  “退休之后生活不错,心情非常好,我以前就很喜欢唱歌,现在唱歌成为我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大半精力都放在这上头了!”桑华英说:“退休了,为再向社会做贡献,我就用歌声来表达自己的热忱!”

  “2010年这一年我去了不少地方演出:‘五一’前夕我们合唱团去五泉山表演过,10月份又去了榆中县,11月份参加了城关区水车园的文艺演出……”提起唱歌来,桑华英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

  作为早年天津援助甘肃的知青,桑华英已在甘肃呆了40余年。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都是在甘肃这片土地上度过的。

  “生活和过去比起来好得多,我很开心,就经常唱唱歌。”她微笑着说,新的一年计划和老伴去西藏旅游。尽管年纪大了,但是热爱美好生活的心灵不会变。

  

(责任编辑:wangjings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