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颁临时限制令 禁止摩托罗拉泄露华为机密信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7日14:55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华为在美国对摩托罗拉发起的诉讼,得到了当地法院的及时回应。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法院,禁止摩托罗拉将华为的任何机密信息透露给诺基亚西门子网络。

  华为此次向美国北伊利诺伊州联邦法院起诉摩托罗拉,旨在阻止摩托罗拉非法向诺基亚西门子网络转移华为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据了解,这一起诉是针对诺西试图完成对摩托罗拉无线网络业务资产12亿美元的收购案交易。从美国北伊利诺伊州联邦法院的网站(www.ilnd.uscourts.gov/)上可以看到,该法院已经宣布自2011年1月24日起要求被告方摩托罗拉暂时不允许提供任何华为的机密信息给诺基亚西门子。这份申明中还要求摩托罗拉立刻向美国法院和华为提供关于中国商务部针对摩托罗拉和诺西未解决的交易所采取的一切行动的书面说明。华为和摩托罗拉被法院指令在24小时内就这项保护令达成一致,并将这份双方一起起草的保护令提交到法庭。

  资料显示,华为和摩托罗拉从2000年开始密切合作,双方签订了一些合同,规定摩托罗拉可以以摩托罗拉品牌转售华为的产品——这些产品的设计和研发多在华为完成。华为内部一些工作人员表示,这期间,华为给摩托罗拉提供了许多材料,而且摩托罗拉也经常参与华为的会议。

  事情的变化发生在2010年7月,诺西宣布以12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的无线网络业务资产。诺西在多个领域和华为有着直接竞争,因此华为一直担心摩托罗拉将华为的机密泄露给诺西。

  华为在一份材料中指出,华为的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一旦被摩托罗拉转移给任何第三方,将给华为带来不可挽回的商业损失,但摩托罗拉一直没能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华为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的安全,这直接导致了华为的本次诉讼。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