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诸永高速遭遇严重车轮毁容 肇事车主赔偿六万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7日15:09
  人民网温州1月27日电(记者 项锐 通讯员 姜华东 朱静仲)昨日,诸永高速公路开通以来最大路面划痕的肇事者武某,向温州高速路政六中队缴纳了一笔6万多元的赔偿金。

  高速路政大队6中队队长王飞介绍,这起总长近3公里的路面划痕,是诸永高速公路自去年7月22日开通以来,遭遇的最大路面划痕。

  1月11日,一辆由安徽开往温州方向的重型半挂车蹒跚在诸永高速公路上,屁股后面溅射着火花。上午8时许,路政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称,一辆车牌号为皖C76683的集装箱车,后轴一个车胎爆裂后还在行驶。

  在诸永高速213k+500m处,路政人员看到一条深深的划痕蜿蜒在高速路面上。沿着痕迹一路追查,十几分钟后,在永嘉连接线上,此时车子已开出高速公路,路政人员终于追上了这辆运载40吨大米的货车。

  路政人员立即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做好警示工作后,并作出对车辆扣留的决定。根据现场勘察,事故车距爆胎处有近3公里的距离。据高速路政大队6中队队长王飞介绍,根据《公路法》的规定及浙江省路产赔补偿标准,该驾驶员总计要缴纳61400元的赔偿费。

  在调查中路政人员发现,这起路损案件其实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当爆胎发生后,该车驾驶员武某是知道情况的,也停车查看了一下车子的状况,当时他可以选择更换轮胎或者是报警求助,而他却做出了一个最错误的选择,自认为这样开车没有什么关系。

  针对这起本可以避免的路损案件,高速路政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尤其是长途驾驶员,遇到爆胎后,不要慌张,应立即将车停靠到紧急停车带,做好示警标志后,拨打高速施救电话,等待救援。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在高速上危险行驶。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