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铁道部要求各个铁路局全力应对新一轮雨雪天气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7日16:04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齐中熙)近日南方地区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这是自年初以来,南方第三次雨雪冰冻天气。针对严峻的天气形势,中国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动态调整运力,并主动做好恶劣天气、设备故障或其他突发状况的应对工作,确保春运平稳有序。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全国铁路连续5天日发送旅客超过500万人次。

  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中国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其中,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安徽南部有大雪,安徽南部局地暴雪,贵州中西部有冻雨。

  为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铁道部日前下发调度命令,要求各铁路局随时关注动车组运行线路和区段,一旦遇大雪覆盖线路,工务部门要迅速报告,并及时采取降速限速措施。相关铁路局要密切关注雨雪冰冻情况,加强对线路、道岔、牵引供电等室外设备检查、监控,及时组织除雪除冰,确保运输畅通。

  为应对不断上升的客流,铁路部门大量加开旅客列车,设备负荷较大,有关部门要加大日常维修养护,保证运用质量。特别是机务部门要切实加强机车库内检修,提高上线运用质量,减少故障率。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