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备案二手车”价格飞涨 奥拓飙升到6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7日16:37
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过户大厅一楼也几乎无人办理业务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市首轮购车摇号昨天结束,中标率为10.6:1。一牌难求已经成为现实。受此影响,北京二手车市场一些可以带牌销售的备案二手车价格出现飞涨。

  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是北京市乃至全国最大二手车市场,受北京治堵新政影响,过户手续暂停,这个的昔日二手车交易的“晴雨表”突然停止了摆动。33万平方米的市场每天只有百余人光顾,日成交量还不到200辆。而在一个月前,来这里交易的人都能挤破大门。

  以前你来买车走道都费劲,全是车,一个挨一个,四个车位停六个车,现在仨车位放一个车。

  原来这里面的车都挤的嗷嗷叫,天天因为车位都干仗,现在你看还有人干仗吗?没车了。他自己就三八二十四个车位,就剩两台车。

  记者在市场过户大厅看到,顾客人数还没有工作人员多,供顾客使用的椅子几乎全都是空着的。大部分店里都只有一两个营业员闲坐着,有的店已经关门上锁,只在门前的车上留下名片,“有事打电话”。

  尽管昨天上午摇号产生一万七千多允许购车的人,但二手车交易商们对此却并不抱有太大的信心,费尽周折拿到买车资格的人,有多少会考虑二手车呢?不少二手车交易商们已经开始做改行的打算了。

  结束战斗了,该回家回家,该哪去哪去,这不都走了嘛,哪有人了! 不改行你干不了了,收不来车,卖不了了。

  然而,虽然整个北京车市表现的很低迷,二手车交易商们抱怨生意难做,但记者却发现市场上一些二手车的价格却在逆势上扬。

  记者:捷达多少钱?

  车贩甲:捷达八万八。

  记者:哪年的?

  车贩甲:06年底的。

  记者:新车多少钱?

  车贩甲:新车7万多,哈哈哈……

  车贩乙:哈飞路宝09年的还卖五万四千五呢。

  记者:那正常市场价是多少?

  车贩甲:三万块钱都多说了。

  车贩乙:在这里买车一个小包子都得三万多块钱。07年0.8排量的小QQ都得7万,少一分不给。新车三万多块钱。就是贵了。 很多二手车交易商还表示讨价还价的空间不大,甚至谢绝讲价。

  记者:这车多少钱?

  车贩:八万九。

  记者:03年的车,是不是高了点。

  车贩:是高了点。

  记者:还能优惠吗?

  车贩:优惠不了,能让点,千头八百的到头了。

  记者:这车以前能卖多少钱?

  车贩:以前是7万,都好大一关了。

  记者:现在怎么都这么贵了?

  车贩:这不是不让过户了嘛,这不是能过户嘛,呵呵呵……往死要。

  二手车为什么会在这个车市寒冬逆势上扬?正像这名二手车交易商说的,现在市场上交易的车都是“备案车”,这些车在去年12月23号北京治堵新政公布之前,就已经通过北京市交通部门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系统里进行了登记留档,目前正在备案审批过程中,如果审批成功且有相关政策出台,这些车辆就可能会带牌销售,不受治堵新规定的限制,购买的人也不需要参加摇号就可以办理过户。交易商们承认,加价主要加在了号牌上,他们其实卖的是车牌。

  车贩乙:就是贵了,告诉你就是过北京牌钱。我现在给你两万块钱,你去摇号去,你能弄到吗?你能过到你身上吗?我给你三万你去办去。你别说贵,现在唯独就这一批,第二批都没有。以后你花五万都办不了。

  二手车交易商们说,由于这批备案车仅有一万两千辆左右,所以市场抢购火爆,现在花乡二手车市场上80%的备案车已经卖出去了或者缴纳了定金。他们预测,这个价格还可能上涨。

  车贩乙:我都没和你要,三万五万也正常了,备案的车不多,在这里面的人都得多卖点钱。唯独也就这一批,我们下把也就失业了,说实话挣你点钱,别有点舍不得。

  车贩甲:该出手时就出手吧,再不出手真不赶趟了。

  对与备案车加价出售的现象,各方反应不一,业内有观点认为对备案车放行能让经销商少受点损失。

  但反对的声音也不少,中消协法律顾问邱宝昌就认为,额外增加的负担必然要转移到消费者身上,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一辆二手车市场价值在没有政策之前是两三万,政策之后摇身一变上涨了几倍,价格和价值严重背离,车上的亏损政府考虑到了,但是政府没考虑到口子一开,让消费者的负担加重了。你平衡了一方面的利益,却忽视了另一方面的利益,不能去考虑太少数人的利益,应该考虑公众的利益。

  记者就二手车加价的问题采访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管理方,管理方表示不便接受采访。

  备案二手车价格上涨的现象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有媒体报道说,北京市发改委已经紧急约见了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负责人,商讨解决之道。

  那么,备案二手车带牌销售政策最终将如何出台?新旧政策交替过程中如何保证公平?兼顾各方利益?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记者陈俊杰)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