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表彰2000名进城务工青年 出资送其回家过年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7日17:31
  返乡欢送仪式现场
  人民网南宁1月27日电(记者陈维)“想不到我从农村到城里打工,评上先进戴上大红花,领导还给我赠送了大礼包和过年回家的车票,我马上就能回到家了!”来自广西田东县思林镇双燕村的阮建英,在和母亲通电话时眼含泪花。

  阮建英是获得表彰的2000名广西优秀进城务工青年中的一员。27日上午,广西优秀进城务工青年表彰及返乡欢送仪式在南宁市民族广场举行。350名刚从广东光荣返乡的广西优秀务工青年和300名在南宁务工的青年代表集体宣誓:创先争优展风采,青春奋战“十二五”,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添砖加瓦、加油给力!

  仪式上,相关领导向获表彰的进城务工青年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新春大礼包,用工企业还为青年标兵派发了新年利是和浴足器。据了解,2000名优秀进城务工青年有350名是在广东务工的广西籍青年,1650名是在区内城市务工的青年。仪式结束后,进城务工青年还来到地王大厦、名树博览园、琅东新区参观,喜看家乡广西的发展变化。

  广西现有进城务工人员有800多万人,区外务工人数480多万人,青年占了其中的绝大部分。为解决进城务工青年返乡过年难等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强对进城务工青年的组织和服务,引导和鼓励他们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有关单位于2011年春节期间开展了“光荣回乡路——广西优秀进城务工青年2011年春节温暖回乡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目前,共青团广西区委正大力加强进城务工青年的团建工作,已在北京、广东等地建立3217个驻外团工委(或虚拟团支部),共覆盖务工青年13.44人。广西各级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已与2236所农民工子女学校或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中小学结对,覆盖农民工子女总数36.05万人,通过各种渠道募集爱心捐款110多万元,爱心物资折合人民币82.3万元。

  据了解,共青团广西区委将开展送温暖、办实事的“五个万”活动,即“广西十万大学生党团员创先争优寒假社会服务活动、结对帮扶10万名农民工子女、组织万名以上志愿者服务春运、向万名以上冰冻灾害受灾群众、孤寡老人和农民工提供爱心服务、筹措发放1万个爱心大礼包”等。整个活动筹措发放资金和物资总价值达1100万元。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