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四大行称认真贯彻住房信贷新政助力保障房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7日22:21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吴雨 刘诗平)27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表示,将认真贯彻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部署,并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信贷支持。

  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推出包括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等八条政策措施。

  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新出台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监管部门有关要求制定相应实施细则,尽快落实到位,并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10年末,工行保障房贷款余额144.28亿元,同比增43%,其中棚户区改造贷款余额70.96亿元,经济适用房贷款余额70.09亿元,廉租房贷款余额1.04亿元。仅2010年全年累计发放保障房贷款94.15亿元,发放额同比增55%。

  农行监事长车迎新近期表示,下一步农行将选择条件较好的县域支持房地产开发,推进城镇化发展,并将保障房建设放在信贷支持的突出位置。截至2010年末,农行累计发放各类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126亿元,支持项目160余个,有力地支持了保障性住房建设。

  建行表示,建行一直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房贷政策,并将按照监管部门有关要求做好落实工作,同时积极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加大保障房建设的支持力度。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向消费者提供自住房和首套房的贷款始终是建行房贷的核心业务,建行的房贷利率近些年来一直坚持差别化政策。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目前银行资金较为紧张,提高二套房首付不会对银行业产生大的影响,旨在有效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