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法前身华北人民法院旧址修复 公开征集文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7日22:16
  中新网石家庄1月27日电 (黄芳 吴艳霞)为充实在修复中的最高法院前身华北人民法院革命旧址,河北省高级法院今日起面向社会征集华北人民法院时期的文献、文物。

  据河北省高级法院负责人27日介绍,根据河北省委、省政府和最高法院的工作部署,该院正在对位于“红都”西柏坡的华北人民法院革命旧址进行修复并拟举办陈列展览。修复工程将按照修旧如故、保持原貌的原则,在原址基础上进行修缮恢复。同时,还将配合河北省、市法院及党史专家对有关党史文物资料进行抢救性挖掘整理。

  这次文物征集的范围为文献和文物。文献包括包括华北人民法院组织沿革情况及工作成果,如文件、判决、书籍等,领导和工作人员的书信、手稿、照片等反映当时工作情况的资料;文物包括办公室用品用具,如纸、笔、桌、椅、橱、柜等,生活用品用具,如杯、盘、碗、碟、床、被等能体现华北人民法院工作和生活原貌的用品用具。

  华北人民法院旧址位于河北省平山县城南王子村,是最高法院的前身。1948年中共进驻西柏坡后成立华北人民政府,华北人民法院是其重要组成部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迁往北京。

  去年11月,河北省斥资7500万元人民币的西柏坡革命旧址第一批修复工程开土动工,18处旧址预计于今年7月1日对外开放,华北人民法院旧址即在该批修复工程之列。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