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就埃及示威及奥巴马国情咨文等答问(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7日18:35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1月27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洪磊主持例会。

  问: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四次提到中国,你对此有何评论?中方对目前在埃及发生的示威冲突有何评论,外交部是否将发布旅行警告?

  答:胡锦涛主席上周对美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此访为中美关系确定了未来发展方向,增进了中美之间的战略互信,推动了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了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达到了增进互信,加强友谊,深化合作,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的目的。

  一个更加强有力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发展和稳定。我们将推动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与美方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创两国关系的新局面。

  埃及是中国的友好国家。中方关注埃及局势发展,希望埃及保持社会稳定和正常秩序。

  问:有报道称,曼德拉现在的健康状况不太好,中方对此作何反应?

  答:曼德拉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们希望他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