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机场爆炸 > 俄罗斯爆炸消息

普京称爆炸案与车臣无关 将不会和恐怖分子谈判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8日03:12

  新快报讯 据俄罗斯新闻网26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26日宣布,初步资料显示,在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恐怖袭击事件和车臣共和国没有关系。

  普京26日重申,俄罗斯将不会和恐怖分子进行任何谈判。普京说:“任何一个有尊严的国家都不会这样做。”普京强调,“要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普京同时指出,国家领导层向来不拒绝同任何希望解决问题的政治力量进行谈判。但他表示,“只要政府同恐怖分子谈判,挑衅就会越来越多,受害人数也会增加。谁都不会同恐怖分子谈判,这是国际惯例。”

  此前媒体报道称,俄护法机关已经掌握了机场自杀式袭击者的合成画像,对其身份有了大致概念,推测其来自北高加索地区。普京指出,在此情况下,为了有效打击恐怖主义,国家必须首先发展北高加索地区社会经济基础,完善执法机关和特工部门在所有方向的活动,保证对交通基础设施和其他人群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护。

  俄四名官员遭解职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签署命令解除内务部中部联邦区交通局局长安德列·阿列克谢的职务。当天,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交通部门的三名官员也被解职。

  梅德韦杰夫在当天举行的交通安全会议上说,总检察院提供的材料显示在俄国内违反保障交通安全和防范恐怖袭击相关法规的事件呈不断上升态势。他特别对交警部门的工作表示不满,认为其在保障公民安全方面“作用消极”。

  梅德韦杰夫要求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整顿全国交警队伍,加强监督,及时清退不称职的工作人员。他建议在航空港、地铁、车站等交通设施内建立更加有效的防止恐怖袭击的预警系统,并利用广播、电视等大众传媒提高公民对恐怖分子的警惕性。

  他强调,交通部门和护法机关应该相互协作应对恐怖袭击的危险,而不能有任何懈怠和互相推诿的情况。此外,梅德韦杰夫还要求联邦政府在两周内就加强交通安全工作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