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业内人士对房产税评价不高 北京或将第二批试点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1月28日01:56
  每经记者 张敏 杨羚强发自北京、上海

  对于房产税的调控作用,虽然上海和重庆的业内人士评价都不高,但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专家并不这么看。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认为,仍然要积极看待房产税的作用,至少它会抑制一部分投资需求,令成交量能够迅速回落。

  按照中央的思路,重庆和上海房产税试点开始后,上述三部委将总结试点经验,适时研究提出逐步在全国推开的改革方案。易居中国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预计,北京、深圳、杭州等城市很可能成为第二批试点城市。

  而对于房产税何时能在全国推开,多数接受采访的专家认为,作为首个个人住宅持有环节的税种,其将面临诸多的不确定因素,至少短期内,房产税还难以扩展到全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也独家获悉,高层还计划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成一个新的税种,并按照市场价格计征。这也意味着,在税率不变的情况下,随着物业价格的变化,新税种的征收额度将随市场波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