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乘警长赵伟: 跑车,要守得住寂寞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28日08:19

本报通讯员庞贺雷王卫卫

  1月17日17时许,广州开往天津的T254次列车即将驶入德州站。此时,2号车厢15号下铺的旅客田孟早已拿好行李,来到车门口。列车刚刚停稳,归心似箭的田孟就匆忙下了车。当她出站时才发现一个背包遗落在列车上,背包里有带给家人的礼物及其他贵重物品。此时列车已然启动。回过神儿的田孟决定去德州车站派出所报案,请求民警联系乘警帮助查找。

  接到求助后,值乘该次列车的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乘警支队乘警长赵伟立即赶往2号车厢,很快找到了背包。赵伟迅速将这一讯息告诉了失主田孟,并与她约定背包将在他下次走车路过德州站时交还。

  “春运期间旅客纷纷往家赶,车厢很拥挤,不小心就会遗失物品甚至被窃。”为了能让乘客不丢东西,赵伟创作了山东快板《安全提示八条》。为了让广大旅客感受到温情和温馨,他总是在巡视的过程中,逐车厢地开展题为“和谐春运平安行”的小型个人表演秀,他用歌声向旅客传递祝福与快乐,用快板提示旅客加强安全与防范意识,他的真情赢得了旅客们的理解与尊重。

  1月20日下午4时,在泊头打工的宁河县妇女单泊焕家中八十多岁老父亲突患脑梗塞,于是急忙乘坐4426次列车返回家中。途中,由于担心父亲病情加之连日劳累,单女士眼前一黑,便昏迷过去。此时,刚结束工作欲返回天津的赵伟也乘坐在该车上。当他得知此事后,立即跟随乘警赶往单女士乘坐的14号车厢。由于列车几次广播寻找医护人员,都没有找到,而单女士已面色发黄,脉搏微弱。为了抢救病人,列车长决定在天津站将其送下车,并与天津站客运段取得联系;赵伟则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联系天津站公安段民警请求帮助。当列车到达天津站后,天津站公安段已组织了5名民警等候在站台上。站台上寒风刺骨,赵伟脱下自己的棉衣裹在病人身上。经120急救人员的紧急抢救,单女士逐渐苏醒。醒来后的单女士,虚弱得说不出话来,看着冻得瑟瑟发抖的赵伟,她紧紧握住赵伟的手,满眶热泪。

  “我们乘警天天都有人在外值乘列车,像我这样除夕夜不能回家的很多。干这一行,就得守得住寂寞。”已经8个除夕夜没与家人团聚的赵伟深有感触地说。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