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光标首笔7万红包送拦路老妇 遇抗议数度哽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28日08:34

  赴台遭绿营人士抗议数度哽咽 昨在新竹县开始向315名贫困者献爱心

  陈光标首笔7万元红包送拦路老妇

  □晨报记者 张源 实习生 王艺怡

  由“中国首善”陈光标率团的大陆爱心企业家“感恩之旅”昨日正式在台湾展开活动。他们将前往南投、新竹和花莲等地捐款行善,捐款数额达新台币5亿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

  除受到热烈欢迎外,岛内也有绿营人士前往机场,当众高呼“伪善团”表示抗议。面对抗议,陈光标开始的时候表示,这是“正常的”;随后说到激动处,哽咽含泪解释说:“真的希望能为宝岛台湾人民做点什么!”

  就在昨天上午,陈光标从下榻的台北圆山饭店出门时,遇上一名67岁贫妇拦路求助,陈光标接连给其发了3个大红包,总计7万元新台币。

  绿营人士举“伪善团”标语抗议

  26日晚间,陈光标率团抵达台湾,他的妻子与儿子同行。刚刚走出机场,陈光标就被等候多时的媒体记者层层包围,现场除了有不少台湾民众热烈欢迎外,也有一些绿营人士手举标语表示抗议,向陈光标高呼“伪善团”。当被问及如何看待这些抗议时,陈光标表示,有人不理解是“正常的”。随后在接受采访时,陈光标面对镜头数度哽咽,他表示,自己真的只是希望能为台湾同胞做点实事,并表示他们原本不希望引起这么大的关注。

  低调之旅,是陈光标对此次台湾之行的评语。相比他此前的慈善行为,陈光标的台湾之行的确要低调很多,他主动取消了原本安排的首个行程——参观台北故宫,其余去参观的团员则都带上了印有“低调之旅”的胸章。

  5万个红包将在几天内发放

  从昨天开始,陈光标在台湾的“感恩之旅”将持续到2月1日,他准备好的价值5亿元新台币的5万个红包,将在这几天内向台湾低收入者发放。

  昨天上午,陈光标在下榻的圆山饭店遇到一位家住台北市文山区的老妇,老妇反复向陈光标诉苦说家里生活困难,陈光标先给了她一个1万元(新台币,下同)的红包,老妇接着说“家里还有老妈妈要养”,陈光标再给了1万元红包。当老妇拿出低收入户证明文件后,陈光标又给了她一个装有5万元的红包。陈光标赴台后首次发放这7万元红包的过程被在场的媒体记者全程记录下来。据了解,这名老妇67岁,还要照顾88岁双目失明的妈妈。陈光标的善举让她非常感动。中午时分,陈光标在一家餐厅用餐时,突然又有一位父亲抱着女儿拦路,陈光标立刻送上2万元红包。

  昨天下午,陈光标一行在新竹县政府正式开始首次济贫活动,向315位受赠者发放红包,由县长夫人古素珍上台代表接受,然后再由工作人员逐一交到受赠者手中,陈光标则在台上观礼。随后发表演讲时,陈光标说做好事就一定要去传播,这样才能得到爱心人士的响应,有更多人愿意参与到慈善当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