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光标:做好事不传播 憋得难过(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8日08:40
  图为陈光标(右2)应邀参加新竹县政府举办的岁末送暖活动,“入乡随俗”改以支票形式分别致赠弱势团体及弱势儿童400万元新台币、60万人民币善款。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1月27日下午,有“大陆首善”之称的陈光标与数十名大陆企业家,应邀参加新竹县政府举办的岁末送暖活动。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慈善企业家陈光标“高调”赴台感恩之旅引发瞩目。他昨在新竹县政府致词时,他以小学生因作善事得到老师“鼻涕五星”故事为例说,高调作慈善是要传播好事,但台湾民风未必喜欢高调行善,他从善如流、把自己当成参与者,配合台湾政府的政策和做法,更希望每年都能来台行善。

  对于陈光标“高调”,同行大陆企业家多低调以对、不予评论,而同行的内蒙古企业发言人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外受访时说,“我们发自内心,希望把一点点的爱心,献给那些需要帮忙的同胞们。”

  陈光标昨致词表示,从小学三年级开始,他就开始做善事,一个人做好事如果能传播给十个人,等于做了十件好事,因此做好事需要传播,他在大陆就是高调做慈善,“哪怕帮助别人一百块钱,我不说出来,真的憋得难过”。

  他还以小学时的“鼻涕五星”故事指出,因为家里穷,暑假每天挨家挨户走数公里帮忙提水赚取零用钱,到开学时总共存了四元人民币,拿了一块八毛钱缴书籍费,回家听母亲说邻居缴不出书籍费,陈光标就帮忙缴。

  结果开学第一天老师公开表扬,还给了他一枚“小五星”,陈光标回忆说,他将五星贴在脸上、可黏性不够,就用比较黏的“鼻涕”,然后在村里每家每户宣扬自己善行。

  陈光标说,他的父母没留一分钱,留给他的是懂得感恩的精神财富,同样他留给孩子的也是精神和榜样,体会能影响更多人的幸福和快乐,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

  陈光标认为一个人做好事,告诉十个人就是做十件好事,传播一万人就是做万件好事,他在大陆高调做好事如果不说,心里憋了难过,但台湾民风未必喜欢高调行善,他从善如流,配合台湾政府的政策和做法,更希望每年都能来台行善。所以,他对台湾媒体的大肆报道盛赞:“功德无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