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示威致6人死千人被捕 今或现最大规模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8日09:46
埃及街头的抗议人群与军警发生冲突。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埃及近日发生30年来最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目前已有6人在示威中丧命。但报道称,示威者并没有退转,还准备在28日发动规模最大的抗议活动。准备参加这场大示威的改革派领袖巴拉迪表示,总统穆巴拉克下台的时间到了,并表明自己准备领导反政府运动。

  巴拉迪是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在27日返回埃及途中,他在维也纳机场告诉记者,将寻求政权交替,并准备领导反政府运动。他说:“当务之急是看到一个新埃及,通过和平过渡看到一个新埃及。”

  他表示,如果埃及人民、特别是年轻人要他领导国家过渡,他将不会令他们失望。巴拉迪的哥哥早些时候证实他将从维也纳回国,参加28日的示威。

  埃及官员27日表示,警方在过去两天的街头运动中逮捕了至少1000人。有6个人在冲突中丧命,死者是4名示威者和2名警察。另有55名示威者和15名警察在骚乱中受伤。

  阿拉伯卫视台27日报道,埃及总检察长已经控告40名示威者试图“推翻政权”。埃及内政部长严厉谴责这场群众运动,他说:“我们国家是稳定的,不会被这类行动动摇。”

  由穆巴拉克总统领导的埃及民族民主党27日召开会议,该党党员表示,会议是为了“评估形势”。

  埃及反政府示威27日进入第三天,示威者改变策略,用猫抓老鼠的策略与警方周旋。昨天的示威已不见成批的抗议人群,示威者分散成几个小组进行零星抗议。

  在开罗市中心,美联社记者看到数十人在埃及律师公会办公室外示威。该处是本周骚乱的其中一个爆发点。

  另一个示威热点是开罗以东的城市苏伊士,27日有约100名示威者在该市警察总部外抗议。一名目击者说,警察向示威者发射塑料子弹、水枪和催泪瓦斯。

  据路透社报道,示威群众27日清晨放火焚烧苏伊士的一座警察局,要求警方释放过去两天被捕的75人。恢复平静后的苏伊士一片狼藉,街道上散布烧毁的汽车轮胎、破裂的木块和毁损的标志牌。

  在北部城市伊斯马利亚,600多人上街示威。目击者看到警察向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示威者以石块还击。

  埃及最大和最有组织性的反对派团体“穆斯林兄弟会”表态支持民众示威。报道指出,如果该团体加入今天的大示威,将让这个基层运动士气大涨。

  除了埃及,也门首都萨那27日也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上万名示威者要求执政30多年的总统萨利赫下台。在阿曼,约200人走上街头,要求政府停止贪污腐败。在苏丹,喀土穆和杰济拉大学的学生也走上街头,抗议政府削减石油和食糖津贴。约旦和阿尔及利亚也在本月早些时候发生反政府示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