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爆发万人大规模示威 要求总统下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8日10:13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也门首都萨那27日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上万示威者要求执政30多年的总统萨利赫下台。

  报道称,此次反政府示威声势浩大,萨那大学有至少1万人示威,反对党在首都其他地区号召的抗议活动也有6000人参加。内政部大楼和中央银行一带加强了安保。

  聚集在萨那大学外的示威者高喊:“人民要换总统。”另一些示威者则针对萨利赫说:“在位30多年已经足够了。”“反对延长(总统任期),反对(总统职位)世袭制。”

  与此同时,执政党也在萨那举行4场亲政府群众大会,以抗衡反政府示威。出席者估计有几千人。他们高举的布条写着:“反对推翻民主和宪法。”

  上周六,数以百计的萨那大学学生也在校园内示威,但示威者分成两派,一派要求总统下台,另一派支持他继续执政。

  报道称,拥有230万人口的也门近半数人口每天的生活费不超过2美元,三分之一人长期挨饿。

  也门政府内部贪污猖獗,政府在首都以外没有什么控制权,其主要收入来源石油也可能在10年内耗尽。

  报道指出,在位30多年的萨利赫已试图安抚民众的不满情绪。他上星期建议修改宪法,包括把总统任期限制在最多两届,每届任期5年或7年。

  本周,萨利赫也承诺把所有公务员和军人的月薪调高至少47美元。

  另外,对于民众指责他试图把总统宝座传给长子,萨利赫上周日在电视讲话中否认这种说法。他说:“我们是共和国。我反对(总统)世袭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