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MF批评美国财政赤字状况 称有必要作重大调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8日10:53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周四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希望实现到2013年将赤字减半的目标,那么美国将有必要对其财政政策作出重大调整。

  IMF对美国去年晚些时候作出的延长减税方案的决定提出批评,认为相对于财政方面的成本而言,该措施的刺激效果不会很大。IMF还指出,美国是今年唯一实施顺应周期政策的主要发达国家。报告指出,美国、乃至日本决策者推迟增强自身财政实力的做法需要加以解决。

  IMF指出,为率其降低预算赤字和债务水平的承诺,美国和日本特别需要明确将采纳的具体措施,来增强他们希望对政策进行调整的可信性。

  IMF还预计,2011年世界各国削减赤字的步伐或慢于预期,而总体债务占全球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预计将升至100%以上。欧洲债务担忧以及部分新兴经济体可能面临的经济增长过热是导致人们担忧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