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邱毅:台中监狱人事调整为扁妻发监“护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8日11:41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综合消息: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可能在春节过后发监服刑,“立委”邱毅27日爆料,指控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曾找台湾法务部长曾勇夫谈判,要求调动台中监狱的典狱长,以换取绿营不杯葛吴淑珍发监;并质疑绿营希望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在派遣医师支持培德医院时,可以就近照料吴淑珍的健康。对此,柯建铭反批邱毅 “编故事”,根本逻辑不通;曾勇夫也驳斥“莫名其妙”,强调从来不会利用公务跟别人条件交换。

  吴淑珍去年11月因贪污案被判执行17年半有期徒刑,高雄地检署受台北地检署嘱托执行吴淑珍的刑期,经向台大、高医等医院调齐吴淑珍的病历资料,送交台中监狱培德医院评估吴淑珍入监执行的可行性。培德医院认为,吴淑珍本人必须到院,由专业医师评估她能否“自理生活”,才能决定她是否发监执行。

  曾勇夫1月26日批准,吴淑珍不需先到户籍所在地的高雄女监报到,可直接至台中监狱培德医院接受评估。预计在春节后,雄检将通知吴淑珍到案,将她送到台中监狱培德医院。若评估结果是她能自理生活,即继续执行;若不能自理,检方将斟酌另外可行的执行方式。

  “立委”邱毅却在27日爆料称,民进党方面原本坚决反对将吴淑珍发监执行,如今立场软化,原因是柯建铭曾经找曾勇夫谈交换条件,要求由原任新竹少年 监狱典狱长的郑荣豪,调任台中监狱典狱长,换取绿营不再杯葛将吴淑珍发监。邱毅怀疑,柯建铭认为郑荣豪是“自己人”,担任中监典狱长,民进党才放心。

  对于邱毅的指控,柯建铭大骂荒谬,指根本逻辑不对,好像民进党才是执政党,“法务部”要换典狱长还要跟民进党协商,邱毅根本是在编故事。

  媒体追问柯建铭认不认识郑荣豪,柯建铭没有否认,他说,他担任民意代表的时间很长,不管文官或政务官,都是数面之缘。

  邱毅还质疑,台“中国医药大学”董事长蔡长海是前“法务部长”施茂林老同学,同时也是扁的铁杆部队;民进党透过施茂林向蔡长海表达关切,希望“中国医药大学”在派遣医师支持培德医院时,可以就近照料吴淑珍的健康。

  台湾“法务部政务次长”陈守煌也驳斥说,郑荣豪调往台中监狱,是因“矫正署”有人退休后人事连动变化,相关人事作业从去年12月初即开始,12月21日公布人事命令,比“法务部”核准吴淑珍跨区执行发监的时间早1个月,邱毅的指控毫无根据。

  对于蔡长海进驻培德医院部分,陈守煌则指出,培德医院是2003年成立,“中国医药大学”的医护人员本来就是培德医院的医疗团队,2004年团队进驻迄今,至少经历4、5任典狱长,“绝无所谓"法务部"替吴淑珍发监铺路之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