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小镇2警员遭斩首 警局39人宣布全体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8日13:36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在遭受贩毒集团连串暴力袭击事件后,墨西哥东北部一处小镇的警察局26日宣布,该局警员将全体辞职。

  据报道,墨西哥新莱昂州特兰将军镇人口1.45万,是一个小镇,但它却成为“臭名昭著”的贩毒集团行动据点。当地警方在本周三(26日)发现了2名先前被绑架的同事遭残忍斩首后的遗体。另1名警员则已经失踪数周了。

  报道称,从去年12月起,当地警局总部先后遭到贩毒集团三次袭击。武装分子对着警局大楼开火射击,并投掷手榴弹。

  鉴于以上这一系列袭击事件的发生,该警局1名警长和38名警员宣布,决定全体辞职,以免遭受更多牺牲。

  目前,当局派出州警和墨西哥联邦警察在镇上巡逻,暂时代替辞职的警员。

  报道称,事实上在墨西哥,警局人员全体辞职的事情不在少数。市级警员通常学历不高,以特兰将军镇为例,他们每月挣760美元薪水,通常较容易被贿赂。警员抱怨当局没有为他们配备弹药、防弹背心等物品,使他们执行任务时危险性大增。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已经表示,他计划废除墨西哥全国超过2000个地方警察局,向31个州派出统一的武装力量,维护治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