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质检总局春节热销产品抽查 烟花爆竹合格率七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8日14:05
  临近春节,一些热销产品的质量安全格外牵动人心。1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烟花爆竹、室内加热器两类春节热销产品的抽查情况。

  在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中,共抽查了10个主产省区309家企业生产的492批次烟花爆竹产品,有122家企业生产的14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批次抽样合格率为70.5%。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标志、引火线、禁用药物和燃放性能。较为集中的是标志、引火线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这两项问题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80%。本次抽查在突出对集中产区生产企业抽查的基础上,扩大了抽查覆盖面,重点抽查了中小企业的产品。所抽查的大、中、小型企业分别占抽查企业总数的7.44%、39.48%、53.07%,产品抽查批次合格率大型企业为91.07%、中型企业为83.6%、小型企业为46.77%。小型烟花爆竹企业的产品质量问题突出,影响到行业整体质量水平。

  在全国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中,共抽查了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78家企业生产的478批次产品,其中有70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批次抽样合格率为85.4%。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有: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有47批次,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67.14%,这是本次抽查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的主要性能指标之一。这一指标不合格,容易产生火灾、触电等不安全隐患。此外,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不合格的占24.29%,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的占22.86%,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不合格的占12.86%,内部布线项目不合格的占11.43%,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合格的占8.57%,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项目不合格的占7.14%,非正常工作项目不合格的占7.14%,结构项目不合格的占5.71%。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