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广东捣三港人制毒工厂 拘八疑犯检获冰毒80公斤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8日13:41
  人民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粤公安厅早前组织“创平安、迎新春”为主题的“粤安11”专项行动以打击毒品活动。日前,深圳警方在省公安厅协调下破获一起以港人为首的境外人士贩毒案,拘捕以港人为骨干的8名疑犯,捣破毒贩3个设在珠三角的制毒工厂,检获冰毒及液态冰毒80多公斤。

  广东省公安厅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此案件。据副厅长何广平介绍,事缘2010年9月,省公安厅禁毒局得悉外号“老友”等一批境内外不法人士,涉嫌在深圳等地从事制贩毒品犯罪活动,乃向深警通报。专案组经近两个月侦查,摸清了该制贩毒团伙涉案人员和制贩毒品的基本情况。

  本年1月22日,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省公安厅指导协调下及有关部门协助下采取行动,专案组先在福田区某咖啡厅抓获正在进行毒品交收的犯罪嫌疑人李×强(男、48岁、香港人)和曾×荣,缴获冰毒5千克和运毒工具小汽车1台;在该咖啡厅门口抓获前来接收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卢×帆(男、48岁、香港人);在罗湖草埔比华利山庄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润。

  经循线延伸,在珠三角某地查获3处制毒工场,一处缴获冰毒片剂1.2千克(约3000粒)及制毒工具一批;一处缴获反应釜、搅拌机、离心机等大型制毒设备、器具一批以及冰毒前体、制毒原料共17大桶(重约1097.28千克),抓获萧×明、刘×腾等两名涉案嫌疑人员。

  另外一处缴获冰毒约50.5千克、液态冰毒28.22千克、制毒原料309.8千克,及电热套、烘干机、玻璃器皿等制毒工具一批,抓获2名涉制毒犯罪嫌疑人。至此,“813”特大制贩毒品案全案告破。何广平介绍,春节前后,广东警方将继续加大对毒品犯罪等案件的打击和侦破力度。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