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黄衫军称抗议示威或升级 促当局满足三诉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8日19:42
  中新社曼谷1月28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黄衫军”领导人28日声称,将在其群体成员中寻求共识,在本周末发动更大规模的集会抗议示威活动。

  “黄衫军”在曼谷总理府外的集会抗议活动28日进入第四天,其领导人针隆再度声明其群体立场,要求当局无条件满足“黄衫军”的三项诉求。

  泰国总理阿披实当天在前往瑞士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行前表示,他拟在回国后与“黄衫军”领导人举行会谈,以增进双方对处理泰柬边境纠纷问题的共识。

  但针隆认为,阿披实的这一举措为时已晚,总理目前要做的是切实解决问题,而不是花时间来举行会谈。

  泰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当天证实,总理阿披实拟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返国后与“黄衫军”领导人举行会谈。

  素贴称,泰柬边境问题是所有泰国人都在关心的一个问题,而不是某个特定群体在关注,政府正在处理有关情况。他强调,抗议活动必须根据法律规定有序进行。

  素贴还敦促安全人员必须阻止任何暴力事件的发生,因为此前有人威胁要焚烧柬埔寨在曼谷的大使馆。他说,目前当局既要尽量减低抗议活动对一般市民的影响,同时也要保护示威者本身。

  “黄衫军”发言人声称,他们不会结束其抗议示威活动,直到政府无条件答应其所有三项要求。该发言人扬言,本周末会有更多的示威者加入他们的抗议行列。

  “黄衫军”的三项诉求分别是:泰国必须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委员会,撤销2000年与柬埔寨签署的处理两国边界问题的谅解备忘录,驱逐侵入泰柬边境地区柏威夏古寺周边有争议地区的柬埔寨民众。

  泰“爱国者网络”的集会示威当天亦在持续,他们敦促政府给予仍滞留柬埔寨的2名泰国人更多的帮助,使其能尽快回到泰国。素贴表示,政府正继续努力帮助威腊和拉蒂。据悉,威腊目前仍羁押在金边狱中,而拉蒂获保释,目前滞留于泰国驻金边的大使馆。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