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汉铁路局推出新规 25类证件复印件可实名购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8日21:49
  中新网武汉1月28日电 (徐金波 孟立 廖超)29日起,旅客在武昌、汉口、襄樊、十偃、宜昌、宜昌东、麻城、信阳、漯河、潢川10个客运站和武广高铁武汉、赤壁北、咸宁3个车站“实名制”购票时,再也不用为没有证件原件而发愁了。铁路部门介绍,25类证件复印件和传真件也可以购票,没有证件可现场补办。铁路部门鼓励旅客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旅客持居民身份证在各售票窗口和代售点增设的识别仪上只需轻刷一下即可购票。

  武汉铁路局自27日在10大车站开始预售实名制车票后,经过认真调研发现,部分外地旅客委托亲友购买返程票时由于证件不在本地不便购票,还有旅客担心证件丢失不能购票。武铁认真听取旅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和优化购票流程,全力为广大旅客顺利购票乘车提供便利。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大家:虽然25种有效身份证件的复印件可以在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购票,但是旅客在进站乘车时必须通过“三合一”检验才能进站候车。即:车票持有人、本人购票时所用的证件原件、印有证件号码的火车票,三者必须完全对应才能进站。

  购买实名制车票的有效身份证件一共包括25种: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军队职工证、退伍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简称“临时身份证明”)。即除了居民身份证,还有24种证件购票有效。

  武汉铁路局表示,证件丢失或忘带身份证件的旅客也不必担心购票问题。铁路部门在实行实名制售票的车站售票厅均设置了公安制证窗口,如果旅客没有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只要旅客提供本人准确的姓名、出生年月、户籍所在地就可以十分方便地通过公安人口查询信息系统,查询到旅客的真实身份信息,并为旅客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旅客持证明在车站售票窗口就可以购票了。

  同时为了保障旅客方便快捷购买实名制车票,武铁今年各个火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数量都大幅增加,全局共安排车站售票和代售点窗口1264个,比日常增加500个,比去年春运增加115个。各大车站在关键时候还将实行双人售票,进一步加快售票速度。并且开通了6000门容量的电话订票系统,广大旅客既可以通过电话订票系统查询你想乘坐的车次、时刻、剩余票额等信息,也可通过直接订票,获得订单号后到就近的代售点或车站窗口取票。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