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武汉铁路局推出新规定 证件复印件可实名制购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9日02:53
  新快报讯 29日起,旅客在武昌、汉口、襄阳、十偃、宜昌、宜昌东、麻城、信阳、漯河、潢川10个客运站和武广高铁武汉、赤壁北、咸宁3个车站“实名制”购票时,再也不用为没有证件原件而发愁了。铁路部门介绍,25类证件复印件和传真件也可以购票,没有证件可现场补办。铁路部门鼓励旅客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旅客持居民身份证在各售票窗口和代售点增设的识别仪上只需轻刷一下即可购票。

  武汉铁路局自27日在10大车站开始预售实名制车票后,经过认真调研发现,部分外地旅客委托亲友购买返程票时由于证件不在本地不便购票,还有旅客担心证件丢失不能购票。武铁认真听取旅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和优化购票流程,全力为广大旅客顺利购票乘车提供便利。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虽然25种有效身份证件的复印件可以在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购票,但是旅客在进站乘车时必须通过“三合一”检验才能进站候车。即:车票持有人、本人购票时所用的证件原件、印有证件号码的火车票,三者必须完全对应才能进站。

  25种有效身份证件

  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军队职工证、退伍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简称“临时身份证明”)。即除了居民身份证,还有24种证件购票有效。

  (据中新社)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