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网晒自制家庭节水装置 经试验用水量可减半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29日01:47
  本报讯(记者李慧博 通讯员张甲秀)“用回收的废水来冲厕所,节水率达50%。”天通苑居民陈先生自制了一套家庭节水装置,实现了全自动化的废水回收利用。近日,陈先生将研究成果发到了社区论坛里,希望和邻居分享自己的低碳生活创意。

  “水箱储水多,补水功能的加强还实现了废水队列流出以防止废水发臭。”近日,陈先生将自制节水装置的图片和使用说明发布在社区网上。据介绍,该装置主要由两个大号塑料箱和抽水泵构成,抽水泵上方两个一大一小的盒子是装置的压力开关。内里的过滤网用垃圾筐制成,水管和水箱的接口则用废旧插座改装而成,总花费约700元。“洗脸池和洗菜池的废水通过管子流到箱子中。”陈先生说,只要按动压力开关,水压就会下降,压力罐就会自动减压,从而启动抽水机,“与抽水马桶连接后,废水就可以用来冲厕所了”。

  “水箱里也有玄机。”陈先生还说,放置在水箱中的圆球和一个液压阀拴在一起,连接着放水开关,圆球会随着出水量的多少而升降。当水量过少时,装置就会自动补水。此外,经过数次的试验、改良,陈先生自制的装置还可以根据上水的先后出水,防止因储存太久而发臭。

  该帖发出后,引发了居民的关注,不少居民都表示要好好学习一下制作办法,让家人一起来节水。

  陈先生说,如今,天通苑的常住人口越来越多,生活能耗很大。自去年民用自来水涨价后,他便萌生了制作家庭节水装置,向邻居推广的想法。经过近一个月的试验,他发现家中的日常用水量减少了一半左右。“有兴趣的居民可以自备材料,我来免费安装。”陈先生说,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节约用水,加入低碳生活的行列。

  作者:李慧博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