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进入流感高峰期 甲型H1N1流感占据较大比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29日05:29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春梅)昨日,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目前我省已进入流感流行的高峰期,其中甲型H1N1流感占较大比例并逐渐成为我省流感优势毒株,但流行水平明显低于2009-2010年同期,市民不必过度恐慌。

  据介绍,初冬我省流感的流行毒株以季节性乙型流感病毒和甲3亚型流感病毒为主,进入去年12月我省部分市州流感哨点监测医院开始报告甲型H1N1流感,目前甲型H1N1流感占到较大比例,但流行水平明显低于2009-2010年同期。

  专家提醒,流感病毒主要经飞沫传播,此外污染的食具或玩具也可起传播作用,学校尤其应做好流感的发现、报告和处置工作。春节期间,市民应尽量避免或减少在人多拥挤的场合停留,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