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华为高管首回应接班人问题:任正非亲属不会接班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9日02:06
  本报讯 (记者赵谨)华为接班人问题一直是市场关注热点。昨天,有媒体披露了华为管理层对此问题的回应。华为EMT轮值主席徐直军称“华为未来不会是任总的亲属接班”。这也是华为管理层首次正面回应有关华为接班人问题。

  徐直军表示,华为文化交接班与制度的交接班一直在进行着。华为对未来的安排,肯定不是像外界想象的那样。肯定不会找一个接班人来接班,更不会是任正非的亲属接班。任正非从创立这个公司,就一直以任人唯贤来选拔干部。华为从一开始构筑的就是现代企业制度,有治理架构,有持股员工代表会,有董事会,还有经营管理团队。

  华为目前是国内领先的通信设备制造商,2009年华为的销售收入达到了1491亿人民币(约218亿美元),其在国际市场也表现出了强劲的竞争力。

  由于华为总裁任正非是公司的创始人,华为的公司文化也深深刻上了任正非的烙印,以至于外界一直担心任正非退休后公司将何去何从。对此,徐直军表示,华为不是政府机关,没有明确的退休年龄规定,只要他身体允许,依然可以规划公司长远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接班人问题造成了外界对华为的误解,这开始让任正非反思并转变对待媒体的态度,“要改善和媒体关系”。有知情人士透露,华为要求高管在一年内至少接受媒体采访一次,且这一要求将被计入高管的年度考核内容,与其薪水直接挂钩。

  此前据报道,华为内部宣布2010年虚拟受限股每股分红预计人民币2.98元,相较去年每股增值1.38元,接近翻番,业内人士表示,“很多华为员工可以用分红买辆奔驰或者宝马”。

  链接

  华为EMT

  EMT是经营管理团队。华为从2005年开始实行EMT管理。根据华为的公司治理规章,EMT是华为日常经营的最高责任机构,受董事会委托执行华为的日常管理,是华为最为核心的高层。EMT是按照角色任命的,哪些人能进EMT有明确规定,只要担任某些角色,将自动成为EMT成员。

  作者:赵谨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