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机场爆炸 > 俄罗斯爆炸消息

北京武警针对俄机场爆炸案在首都机场实地演练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9日02:02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近日,首都机场增加防爆检查通道,所有携带箱包进入机场的人员都将接受防爆检查,包括旅客、送客人员及机组人员。旅客携带的大型拉杆箱等可能还会接受防爆犬的抽检。

  自1月27日开始,首都机场对进入航站楼的人员及携带物品实施24小时防爆安全检查措施。据首都机场工作人员介绍,首都机场警方在重点地区加强警力,特警每天上下午对二号航站楼和三号航站楼重点区域开展携犬防爆、缉毒巡逻巡检。

  针对俄罗斯莫斯科市多莫杰多沃国际机场发生的恐怖爆炸袭击事件,1月26日,武警某部还在首都机场进行了一次有针对性的训练,针对重要险点勤务的执勤情况、遭不法分子袭击等突发情况进行了实地演练。

  这是首都机场警方为迎接春运等提高防控等级所采取的措施,此前这种措施曾在2008年奥运会以及2009年“国庆60周年”前后采取过。这种防爆检查的特别安全措施将在春运后结束。

  昨日,记者从首都机场新闻中心了解到,近期飞往美国的航班的安检工作已经加强,登机前会做第二次安检。如果乘客乘坐飞往美国的航班,最好提前3个半小时至4小时到达。

  现场

  不超两分钟 试纸采样测炸药

  航站楼的入口及离港出口都是安检重点区域。

  昨日,在二号航站楼各出入口自动门处,都有安检人员对带包旅客进行试纸采样检测。安检人员手持一种宽约一厘米、长约三四厘米的白色纸条,状若普通的创可贴。安检员用试纸在旅客的背包拉锁以及开口处粘几下,在表面提取相关微量物质后,放入检测仪测试口,进行炸药含量比对检测。几秒钟后仪器做出判断,显示屏上出现没有报警提示,即对旅客放行。

  首都机场提醒旅客,在入口接受防爆安检,采取抽查,不会过多耽误旅客时间。但如果是在高峰时间遇到细致检查时,可能会遇到排队等候的情况,一般每人的检查时间不会超过两分钟。旅客要比平时到机场的时间(国内航班提前1小时,国际航班提前2小时)再提前5分钟,且不要携带危险品及其他违禁物品到机场,以避免延误航班。

  本报记者 刘泽宁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