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领事馆职员枪杀2巴基斯坦人 或激化反美情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9日10:23
其中一名巴基斯坦死者的遗体送往停尸间时,亲人在一旁痛哭。
巴基斯坦民众在事发现场查看地上的血迹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9日报道,巴基斯坦拉合尔市的一名美国领事馆职员戴维斯近日在当地提款后,发现两名携枪男子骑车尾随他,怀疑他们意图枪劫,遂开枪射杀这2名巴基斯坦男子。巴基斯坦警方其后拘捕了戴维斯,他于28日提堂受审,被控双重谋杀罪。

  分析指,巴基斯坦虽然是美国重要的反恐盟友,但巴国民众普遍对美国存在不满情绪,预料美国领事馆职员枪杀2巴国男子的事件将激化反美情绪,迫使巴政府对美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自称是美国领事馆“技术顾问”的戴维斯在庭上表示,他在自动提款机取款后,发现两名男子骑电车尾随他的汽车,并拔枪指向他。他相信,这两人意欲抢劫,于是先行一步,开枪自卫,击中两人。两人送院后不治身亡。其后,美国领事馆一辆汽车赶到现场尝试帮助戴维斯,却不慎撞死一名路人,司机或遭指控。

  巴基斯坦拉合尔当地警方其后逮捕了戴维斯,在他身上搜出一支“格洛克”手枪。由于戴维斯并非外交官,只是受雇于领事馆的保安人员,故他不享有外交豁免权,也无权配备枪械。巴方当局将在未来6天内继续拘押戴维斯,等候警方的进一步调查。

  枪击事件发生后,有巴基斯坦民众聚集在案发现场,燃烧车胎表示对总共3名巴基斯坦人的死亡抗议。由于美国在邻国阿富汗发动旷日持久的反恐战争,又不时发射导弹攻击巴国西北部边境的武装分子,令巴国民众反美情绪持续高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