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能源认证试点还将扩大 两年节能16万吨标准煤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29日10:33
  本报北京1月28日讯 记者蔡岩红我国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试点工作已见成效,认证结果反映,能源管理体系促进了企业降低能耗。认证节能量总计为15.8万吨标准煤,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万吨,节约资金7904万元。这是记者今天从国家认监委获悉的。

  据了解,2009年11月开始,国家认监委在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等10个重点行业,开展为期两年的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试点。目前,已建立能源管理体系的生产企业节能效果逐步显现。如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导入能源管理体系国家标准后,2010年吨钢综合能耗同比减少1.24%,节能11.6万吨标煤,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9万吨,节约资金5820万元。

  国家认监委启动认证试点工作以来,除了已进行认证的十多家企业外,还有近五十家企业已建立或正在建立能源管理体系并且提出认证服务需求。

  今年国家认监委将根据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企业组织建立能源管理体系的实际,适时扩大认证试点范围。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