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昂山素季所领导缅甸最大反对党被裁定继续解散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9日12:24
  人民网曼谷1月29日电 (记者吴成良)仰光消息:缅甸最高法院28日做出继续解散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的裁定。这意味着昂山素季和她领导的缅甸最大反对党将被排除在缅甸正式政治生活之外。

  在去年11月缅甸进行20年来首次大选前,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领导的民盟,因呼吁抵制大选、拒绝进行重新登记,被缅甸政府以“未登记为大选政党”为由,宣布自动解散。去年11月,昂山素季获释后向最缅甸最高法院在28日的裁决中说,民盟拒绝注册参加最近举行的大选,因此驳回其诉求,维持该政党的“非法组织”状态。此间舆论认为,这意味着昂山素季和她领导的民盟将被排除在缅甸正式政治生活之外。

  根据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10日发表的声明,缅甸新议会将于1月31日举行首次会议,并选举新一届政府领导人。

  去年11月7日,缅甸举行了20年来的首次多党制全国大选,总理吴登盛领导的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巩发党)赢得议会多数议席。这一选举被视为缅甸由军政府向民选政府转型的重要一步,但是被缅甸国内反对派和西方批评人士指责为只是给军人专政披上合法外衣。

  另据缅甸当地媒体报道,缅甸国内一些政党和国际组织近日纷纷呼吁西方国家解除对缅甸的制裁,指出对缅甸的贸易和投资封锁伤害了普通缅甸人的利益。

  15日,缅甸五个主要少数民族政党发表一份声明,呼吁西方国家检讨和取消对缅甸的制裁。声明说,美国和欧盟对缅甸的制裁,妨碍了缅甸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给这些地区贸易、投资活动以及获取新技术,造成重重困难。这五个政党在去年11月7日的大选中获得126个议会席位。

  东盟近日也敦促西方国家取消对缅甸的制裁。东盟认为缅甸去年11月进行的大选“有益而透明”,而且缅甸已经释放了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现在是取消制裁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