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索沃总理涉嫌战争期间贩卖人体器官 欧盟调查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30日02:48
萨奇

  新华社电 欧洲联盟科索沃法治特派团28日发表声明说,特派团已经针对科索沃总理哈希姆·萨奇曾涉人体器官交易的传言展开初步调查。

  欧盟科索沃法治特派团发言人卡林·利姆达尔宣读声明时说,欧洲委员会调查员迪克·马蒂去年12月公布的一份报告指认,科索沃战争期间,萨奇一度为人体器官交易犯罪团伙的“老板”。

  这份报告称,现已解散的“科索沃解放军”当时杀害在押人员后切除他们的器官,然后贩卖到黑市。

  对于报告说法,萨奇予以否认,指责报告是“诽谤和谎言”,旨在破坏科索沃的国际形象,注定将失败。美联社说,一名科索沃高官称,萨奇正考虑以诽谤罪起诉马蒂。

  利姆达尔说,欧盟科索沃法治特派团“非常认真地”对待报告中说法,“准备、将要和可以采取”司法程序。

  马蒂上月公布报告时承认,报告缺乏证据,需要启动调查,挖掘证据。

  欧盟科索沃法治特派团在声明中呼吁知情者协助调查和提供证据。“作为一个法治特派团,我们的工作基于事实和证据,没有证据就不能提起诉讼。一旦我们掌握信息,我们的检察官会立即跟进。”声明说。

  萨奇现年30岁,曾为“科索沃解放军”领导人,科索沃战争结束后,他组建科索沃民主党,2007年当选科索沃总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