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狮妈妈不认白色“龙凤胎” 欲狠心将其溺死(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30日02:14
小白狮毛色已开始变黄,但笼子里的狮妈妈仍不认它。 记者 陆纲 摄
  本报讯 猫咪般乖巧的两个雪白毛球、还是龙凤胎刚。一出生就讨得不少人喜欢的白色小狮子,却讨不了同类包括妈妈的欢心。春节前夕,重庆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尝试让它们回家时,迎接它们的,依然是狮群的咆哮声。

  “颜色太另类了,这可能是它们被狮群排斥的主要原因。”重庆野生动物世界有关人士昨日介绍,小白狮是去年10月出生的,爹妈都是颜色正常的非洲狮,黄色,而这对宝贝生下来却是浑身雪白。长到一个月左右,饲养员发现,狮子妈妈把它们的头往水槽里摁,一副要将其溺毙的样子。为了安全,饲养员只有暂时把它们隔离开。

  从此,这对白狮过上了吃鸡蛋、碎肉、奶粉的日子,每天专人全天候照顾。离开狮群两个多月,毛色比出生时稍有泛黄,妈妈还会驱逐它们吗?

  当饲养员带着小狮子试着走近狮群时,此起彼伏的咆哮、张牙舞爪的妈妈吓得小狮子缩成一团,拼命后退。

  据悉,白狮并非患了白化病的狮子,可能是一种远古品种,生活在北极等较为寒冷、被冰雪覆盖的地带,白色是当时生活环境中较为有利的保护色。后经生物演化,这一物种逐渐消失,但白色毛色基因仍存于现今少数黄色非洲狮体内。

  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地球上的白狮子只有数百只。

  记者 路易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