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赵本山小品改演“同桌的你” 首次上台彩排(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30日02:14
[提要] 29日下午,赵本山携弟子小沈阳、王小利、李琳共同亮相春晚第五次彩排,并将《同桌的你》搬上舞台,内容讲述王小利与小沈阳扮演的父子,来见王小利的昔日老同学李琳,她现在的身份是赵本山的妻子。王小利给李琳写了一封声情并茂的信,却因为很多字不会写,再加上送银行卡等举动,造成了很多啼笑皆非的误会,小沈阳甚至怀疑李琳是自己的亲妈,令人哭笑不得,最终真相大白,以温馨收尾…[网友有话说]
《同桌的你》(上)和去年的《捐款》(下)看上去很像
  春晚第五次彩排 赵本山终于亮相

  “我们一起走进苞米地,此处省略72字”或成2011年新流行语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本报率先报道了赵本山原来准备的小品《非诚会议》遭毙,并由《同桌的你》替代的消息。昨天下午,赵本山携弟子小沈阳、王小利、李琳共同亮相春晚第五次彩排,并将《同桌的你》搬上舞台,至此,春晚最后一个悬念终于尘埃落定。这也是春晚筹备几个月以来,赵本山第一次上台彩排。

  小沈阳这次演脑残

  22分钟爆笑30次王小利老婆也被带上春晚

  据前方记者透露,小品内容讲述王小利与小沈阳扮演的父子,来见王小利的昔日老同学李琳,她现在的身份是赵本山的妻子。王小利给李琳写了一封声情并茂的信,却因为很多字不会写,再加上送银行卡等举动,造成了很多啼笑皆非的误会,小沈阳甚至怀疑李琳是自己的亲妈,令人哭笑不得。最终真相大白,以温馨收尾。

  这一次赵本山给小沈阳安排的角色相当脑残,一上台,小沈阳就自顾自地坐在台上吃东西,并且吃相非常难看。赵本山问到小沈阳的年龄,他非常兴奋地表示:“我20岁,虚岁16。”虽然角色脑残,但看得出赵本山对小沈阳非常偏爱,大量的包袱都加到了小沈阳的头上。此外,小沈阳依然会在春晚现场展示他的歌喉,深情演唱《同桌的你》,从实际效果来看,这首歌勾起了不少观众的回忆,纷纷在台下哼唱起来,让晚会的气氛达到高潮。

  22分钟爆笑30次

  此次彩排于昨日下午两点开始,赵本山与徒弟登场时,监视器显示离春晚结束还有59分钟,整个节目持续22分钟,初步估计会在23点15分开始,23点45分左右结束。这意味着,在除夕夜直播时《同桌的你》依旧是“炮捻子”看完就可以放零点的鞭炮了。

  和去年的小品《捐款》相比,《同桌的你》笑点更多,除了小沈阳的耍宝本身就充满喜感以外,演员也使用了大量的网络语言。比如网友经常使用的“此处省略多少字”就被赵本山大量在小品中使用。最有喜感的一段,是小沈阳朗读王小利写给李琳的信,其中有一句话是“我们一起走进苞米地,此处省略72字”,配合上赵本山的惊诧表情,全场爆笑。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22分钟的节目,台下起码发出了30次的统一笑声。有意思的是,在赵本山演出完毕后,不少现场观众也跟着离席退场,后面的节目都不再观看。

  王小利老婆也被带上春晚

  演小品找搭档难,找赵本山的搭档就更难。在范伟、宋丹丹相继表示不再上春晚之后,赵本山近三年来的小品一直在致力于扶持和培养自己的徒弟。兔年春晚,赵本山不仅带上了小沈阳和王小利,还带上了王小利的老婆李琳,她在《乡村爱情》中扮演谢兰。

  据了解,李琳出生于戏曲世家,二人转唱功出众,扮相俊俏,性格泼辣,颇受赵本山赏识。而李琳实际上是王小利的第二任妻子,和王小利足足有11岁的差距。有趣的是,这次在小品中,她却将成为赵本山的正牌妻子,王小利倒成了曾经的“同桌的你”。在演出结束之后,王小利也接受了媒体很简短的采访,虽然已经登上过春晚舞台,王小利还是坦言自己有些紧张。除了赵本山的小品之外,容祖儿、古巨基等港台明星也一同亮相此次彩排,内地魔术师父子联手的演出仍被认为缺乏亮点。

  本栏稿件由 首席记者 巫天旭 采写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