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超级股神”骗财骗色案发 女友不相信(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1月30日04:34
  楚天金报讯 图为:钟勤(中)被押解回渝,羞对镜头

  去洗头,把洗发店老板骗了;送母亲去看病,把看病的医生拉下水……自2002年以来,重庆人钟勤(化名)冒充证券公司的操盘手,顶着“超级股神”的光环,以帮人购买原始股等为由骗取受害人钱财。日前,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分局披露了钟勤案相关内情。据统计,此案中警方已查实的受害人达30人,涉案金额总计超过500万元。

  女幼师受骗报案

  警方锁定“超级股神”

  2008年,重庆某幼儿园教师谭玉梅(化名)认识了钟勤,钟勤吹嘘自己是一家证券公司的操盘手,有朋友在深圳股票交易中心控制股票上市,自己可以拿到原始股。为了让谭玉梅相信自己的实力,钟勤多次向她炫耀自己的股票账户,在钟勤随身携带的高档笔记本电脑中,炒股软件上显示,钟勤的股票资金高达上千万元。谭玉梅由此相信钟勤是个“超级股神”。

  2010年3月,钟勤称自己能够帮助谭买到重庆某公司的原始股,股票在一个月内就可以上市,能够赚到40%的利润。谭玉梅信以为真,于是先后两次共将8.1万元现金交给钟勤帮忙买原始股。钟勤承诺一个月后可以连本带利将钱还给谭玉梅。2010年4月,钟勤以各种理由推迟还钱,并于6月与谭失去联系。2010年7月28日,谭玉梅遂向警方报案。

  重庆南岸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工作,经调查发现,从2002年起,以类似方式被钟勤诈骗的受害人多达数十人,有公务员、银行职员、个体经营户、普通工人、农民等,且受害者遍及重庆、四川、云南、海南等地。居住地较为分散加上嫌疑人作案时间跨度长达8年,给专案组民警侦查带来了极大困难。

  历时三个多月,重庆南岸警方逐一找到已核实身份的30名受害人,了解了钟勤作案特点,并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资金流向。

  口才极佳遇谁骗谁

  “千万富翁”财色兼收

  警方调查发现,现年52岁的钟勤,是重庆渝中区人。此人行头和做派都很像千万富翁,但实际是一个假释犯。

  原来,早在1982年和1987年,钟勤就因贪污罪和诈骗罪先后被判有期徒刑。1997年钟勤假释出狱后,长期混迹于渝中区一证券营业厅。而正是这段时间,他掌握了一些股票操作的知识。2002年,钟勤将一名在渝中区开火锅店的巴南农村女孩骗得倾家荡产后,捞到了第一桶金。

  随后,钟勤又以自己是操盘手,能买到原始股、法人股和战略投资股为诱饵,先后结识王莹、周舟(化名)等多名女子。确定恋爱关系后,钟勤对这些女子实施诈骗,骗财骗色。钟勤再用骗来的钱买来蓝鸟轿车和价值百万元的越野车,钟勤又穿上了名牌服装,他将自己包装成了千万富翁,并继续向这些女子的亲人、朋友、同事实施诈骗。“丢根烟头他都能把人骗了。”说起钟勤的行骗生涯,办案民警用这句话来形容。“钟勤的口才极好,逢人就骗,并不择手段。”办案民警说,去年上半年,钟勤的母亲因病住进了医院。钟勤到医院看望母亲时,与主治医生聊开了。他以医生十分照顾母亲,准备对其感谢为由,骗得该医生拿出10万元买所谓的原始股。钟勤去洗头、洗车时,发廊老板、洗车场老板听信他的吹嘘,全都上当受骗。

  习惯放长线钓大鱼

  最多一次骗得140万元

  除了口才好,钟勤的演技也高。钟勤长得白白胖胖,脸形有点像明星范伟,仅有初中文凭的他,成天带着一个高档笔记本,不管走到哪里,都会随时查看股票,并对周围的人说:我有内幕消息,你看这个股,涨个40%是没有问题的。

  2008年,钟勤遇到了幼儿园教师谭玉梅的同事王莎莎(化名),对其展开了殷勤的追求。一段时间接触后,王莎莎接受了钟勤,两人成为了恋人。

  不久后,王莎莎的亲戚朋友都认识了长得像明星的钟勤。钟勤则向众亲友承诺:会帮助他们投资原始股,上市后有40%的分红。此时,王莎莎所在幼儿园近20名老师也将积蓄拿出,交给钟勤投资,前文所称的谭玉梅也是其中之一。

  为了包装自己和取得他人信任,钟勤出手大手,请客吃饭经常是花费四五千元。警方介绍,钟勤的诈骗属于“放长线钓大鱼”。骗受害人买股票后,前一两次会给受害人返还一些利润让他们尝到甜头,然后再让他们拿出更多的钱来投资。最多一次,钟勤骗取了王莎莎一个朋友140多万元。

  办案民警说,目前确定的受害者为30余人,其中除了农民、个体老板和普通工人外,还不乏公务员和教师。他们被骗的金额从几万到数十万元不等。

  “股神”在机场落网

  陪游女友不相信受骗

  2010年12月7日,钟勤被重庆南岸警方上网追逃。

  去年12月9日,钟勤和王莎莎从海南飞往成都,在双流机场被警方抓获。此时王莎莎仍不相信男友是骗子。她告诉民警,钟勤有经济实力,已给她在南岸区买了一套价值数百万元的商品房。经警方调查,钟勤只是在看房时交了一万元订金。

  警方查实,钟勤自2002年开始行骗,他通过在重庆、四川、海南、云南等地广交女友,骗财骗色,再大肆行骗女友的亲朋,诈骗金额从数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累计涉案金额高达500万元。

  到案后,钟勤对采取以帮忙购买原始股、法人股、战略投资股的方式诈骗多人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今年1月13日,钟勤被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分局执行逮捕,现羁押于南岸区看守所。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他这样炒股

  从网上下载游戏炒股软件,游戏界面与真实的炒股软件相似。上千万元的资产及股票涨跌,完全由钟勤自己控制。

  他这样骗人

  行骗对象除女友外,还包括女友身边的公务员、老师、银行职员、医生等。他善于包装自己,出手大方,买了两辆价值近百万元的豪车,时常到云南、海南等地住星级宾馆,招待女友。(综合《重庆晚报》、中新社电)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