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答网友问晒隐私:情人节不只送花还陪吃饭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1月30日04:34
  楚天金报讯 图为:奥巴马多次以网络视频方式回答网友提问

  据《中国日报》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 27日晚现身YouTube网站的直播节目,现场回答网友五花八门的问题。这是他发表国情咨文后第二次与网友“面对面”。

  当总统的好处和坏处

  主持人格罗夫向奥巴马抛出的第一个私人问题是:“当总统的最大好处是什么,最大的坏处是什么?”奥巴马回答说:“最大的好处是,有时你做的事能够对某些人产生直接的影响。”他趁机宣讲自己推行的医改法案并举例说,去年通过医保法案后,一位妇女因此有了足够的资金治疗癌症。“她对我说了一声谢谢。”奥巴马说,“没有什么比这句话更让我感到满足的了。”

  谈到当总统的最大坏处时,奥巴马笑言,对他而言最坏的事是自己常常会吸引太多的关注:“我不能出去散步,不能到街角的咖啡店坐坐。只要出门,就不能不刮胡子,不能让自己汗涔涔的,这让我很不习惯。”

  情人节只送花难过关

  当天最“八卦”的问题是总统在情人节送什么礼物给第一夫人米歇尔。对此,奥巴马说:“自从我开始竞选,并当上总统,每年过情人节的代价越来越昂贵了。以前我只需要用花就能过关,现在她希望要的是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因此,我们总会试着在情人节那天一起出去吃顿饭。”

  被伊拉克阿富汗绕晕

  当天的问题是YouTube从14万个问题中挑选出来的,包括他最喜欢哪门课程、哪个球队将赢得“超级碗”冠军、为什么药品价格如此昂贵等。其间,奥巴马还出现了短暂的“搭错线”状况:分明都是伊拉克的状况,但奥巴马却一口一个“阿富汗”。

  在奥巴马接受YouTube采访的同时,副总统拜登、卫生部长西贝利厄斯、教育部长邓肯等高官也分别通过社交网络Facebook在线回答网友问题。有分析认为,此次奥巴马大搞网络公关旨在笼络年轻人,备战2012年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