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农民工返乡车票有“温度”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1月30日06:57
  记者体验市总工会帮农民工回家过年

  一张普通的返乡车票,会有“温度”吗?1月29日,农民工张伟杰使劲地点头告诉记者:“有,在工会买的车票,老热乎了。”

  今年39岁的张伟杰,家住河南兰考县张家村。几年前,他领着妻子来沈打工,他在建筑工地运砖,妻子在饭店干活。刚来沈阳的那年,春节返乡买车票,是他最闹心的一件事。离过年还有十多天,晚间干完活,顶着凛冽的寒风,两次到车站排长队,结果还是没买着票。无奈,他多花了100元,提心吊胆从票贩子手中买了两张票……

  又快过春节了,张伟杰开始为买车票发愁。工地上有人告诉他,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为返乡农民工代购车票,张伟杰甭提多高兴了。干完活后,来到位于沈河区中山路市红十字医院对面的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登记交钱买了两张沈阳北至兰考的车票。几天后,工作人员来到工地,将车票送到他的手中。这名一身力气的汉子,拿着薄薄的车票,手却抖着。类似的故事,在最近三年的春节前夕不断上演。

  1月12日起,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市农民工维权中心联合沈阳北站,继续为农民工代购返乡火车票,实行买票、送票一站式一条龙服务。

  1月24日9时,记者来到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一楼大厅。“工会为农民工代购返乡车票”的大红条幅显得格外喜庆,工作人员笑呵呵地接待来登记买票的农民工,核看农民工身份证和单位的证明,然后登记具体信息,详细了解工作地点。“北方的冬天挺冷,但是沈阳给农民工办的实事,那可真暖和”,两名年轻的农民工对记者说出心里话。

  1月29日,记者从返乡车票登记本上看到,截至1月25日,帮扶中心已经帮助192名农民工购买了回家的车票。本报记者 韩然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