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副省长遇袭身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30日08:28
  阿富汗坎大哈省副省长阿卜杜勒·拉蒂夫·阿什纳29日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身亡,另有5人受伤。

  阿什纳的发言人扎勒迈·阿尤比说,阿什纳当天离开位于坎大哈市的寓所前往办公地。途中,一名骑摩托车的炸弹袭击者撞击阿什纳所乘车辆并引爆炸弹,致使后者身亡。至少5人在爆炸中受伤,包括阿什纳的3名随行保镖。

  伤员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官员证实阿什纳在一起自杀式袭击中丧生,但没有公开更多细节。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卡尔·艾肯伯里当天正在坎大哈省访问。艾肯伯里谴责这起袭击事件,强调它不会削弱外国部队和阿富汗政府清剿反政府武装的努力。

  “失去这样一名出色的副省长是一种挫折,”他说,“我们看到的是,阿富汗政府和民众正努力确保这一省份的安全。”

  坎大哈省位于阿富汗南部,是塔利班武装活跃地。(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