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假名员工因工死亡 街道调解家属获偿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30日08:47
  本报讯 江苏省无锡新区某公司员工陈某近日在工作期间遭遇工伤死亡。陈某生前使用他人身份证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导致单位为其办理的工伤保险不能从社保基金兑现。死者家庭关系复杂,不仅与丈夫钱某有一个3岁儿子,还在婚前与同村过某某同居5年并有一个15岁的非婚儿子,老家还有82岁高龄的母亲。由于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并非遗产,陈某的非婚子过某又系未成年人,调解协议的达成以及工亡补助金的分割存在很大难度。

  对此,无锡新区梅村街道调委会对用人单位领导和死者各方亲属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调解员提出,先由用人单位和死者丈夫亲属、死者娘家亲属协商达成调解意向;再由调解员召集死者丈夫钱某,就死者非婚生子过某的抚恤金和工亡补助金份额进行沟通,提出具体调解方案;最后由调解员召集死者非婚生子过某的法定代理人过某某,将调解意向和调解方案交由过某某确认。最终,用人单位和死者各方亲属达成了一致协议,各位受偿人均成功获得了足额补偿款。

  (贾珍 蔡国新)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