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火车票诈骗手段多 要现场取票勿汇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30日08:57
  本报讯 记者李松 黄洁 实习生吴萌 春运期间,一些不法分子以出售火车票为名进行诈骗。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日前揭秘了三种火车票诈骗手段。

  据介绍,一些自称有购票渠道的不法分子会向购票人提出两地分开取票和付款的要求。购票者一路去取票、一路等待向不法分子的账号汇款时,不法分子会利用“来电任意显软件”冒充取票者,向付款者假称已取到票,利用时间差骗取购票款。

  另有不法分子发布转让或出售火车票的信息后,向购票人索取款项不多的“订金”或“保证金”,利用事主急于拿到票的迫切心理,诱使其一次次续缴。

  还有的购票人前一年成功订票后,今年通过当时的电话继续与该售票人联系。由于放松警惕在对方的要求下先行汇款,但汇款后却再也无法拨通电话。警方提醒,代售点购票电话变化性较大,如果购票切勿通过汇款方式进行,要坚持现场取票并付款。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