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遭擒海盗或在韩国受审 被救船长身中数枪伤势严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30日09:02
  遭擒海盗或在韩国受审

  韩国媒体报道,5名劫持韩国货船并遭擒获的索马里海盗定于30日启程前往韩国,在那里接受调查并出庭受审。

  受伤的韩国货船船长29日由一架救护飞机送回韩国,继续接受救治。

  开查

  韩国联合通讯社29日援引韩国政府消息源报道,遭擒的5名索马里海盗定于30日从阿曼启程,由一架专用飞机送往韩国南部港口釜山附近金海机场。

  一名未公开姓名的韩国海事警察部门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海事警察驻釜山分支机构已组织一个50人左右的小组,负责调查这起案件。

  韩国海军特种部队本月21日在距索马里东海岸1000多公里的印度洋海域成功解救遭劫“三湖珠宝”号货船及全部船员,击毙8名海盗,生擒5名海盗。

  这5人随后被送往阿曼,关押在韩国海军“崔莹”号驱逐舰上。

  货船船长石海均(音译)在营救行动中遭海盗多次枪击。法新社报道,根据韩国法律,如果这些落网海盗枪击船长的罪名成立,他们最高可面临终身监禁。

  近年来,索马里海盗活动猖獗,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组建舰队保护过往船只。不过,大部分海盗遭擒后因无法确定在何地受审而获释。

  一名韩国政府官员本周早些时候告诉韩联社记者,韩国政府起初就如何处置这5名落网海盗与多个索马里邻国协商,但一些邻国以缺乏司法能力、花费过高为由不愿接手,韩国政府因而决定将海盗送往韩国受审。

  回国

  韩联社报道,货船船长石海均29日从阿曼海港城市塞拉莱机场启程,由一架救护飞机送往韩国接受救治。

  石海均现年58岁,在营救行动中多次中枪,伤势严重,后被送往塞拉莱一家医院。他已接受两次手术,当前仍处于昏迷状态。

  韩国政府26日派出一个医疗小组和一架救护飞机,与石海均妻子和儿子一道前往塞拉莱,准备接他回国。救护飞机29日上午从塞拉莱机场启程,经停泰国,预计当晚抵达韩国首都首尔一个军用机场。

  石海均将被送往亚洲大学医院接受救治。

  亚洲大学医院医生、医疗小组负责人李国钟(音译)说,石海均伤势严重,仅经由手术无法完全康复,“我们决定送他回韩国,因为他必须接受长期治疗。”

  另外,3名韩国海军突击队员在营救行动中受轻伤,其中两人28日抵达韩国,进入一家军队医院接受治疗。

  获誉

  韩国媒体称赞石海均为营救行动中的“英雄”。

  韩国官员说,货船遭挟持后,海盗要求石海均将货船驶往索马里沿海,但后者故意“走弯路”并向发动机机油里加水,为营救行动赢得时间。除船长外,20名船员无一受重伤。

  韩国武力解救人质的做法也引发争议。欧洲联盟海军本周早些时候说,考虑到人质安全,欧盟海军不会效仿韩国海军,以武力解救遭海盗劫持的船只。

  韩国政府先前通常以交纳赎金的方式解救遭劫船只。“三湖珠宝”号所属的三湖公司另一艘“三湖梦想”号油轮去年遭海盗劫持7个月后获释。海盗声称,他们从韩国方面获得创纪录的950万美元赎金。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