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期金单日走高22美元 纽约期油扑向90美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0日11:15
图:纽约期油上周五再度挑战90美元关口 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纽约油价反弹逾4.3%,每桶达89.34美元,直扑90美元,是14个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上周五亦大幅反弹,其中,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大涨22.3美元,收于每盎司1340.7美元,涨幅达1.7%,创3个月最大单日升幅。

  纽约期油上周五再度挑战90美元关口,收报89.34美元一桶,上升4.3%或3.7美元,是2009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伦敦布兰特期油亦收报99.26美元,上升1.87美元或1.9%。

  受埃及局势影响,刺激纽约金价劲扬,创下12周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于上周五亦大幅反弹,其中,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大涨22.3美元,收于每盎司1340.7美元,涨幅达1.7%,改写去年11月4日来最大涨幅。盘中一度触及1309.10美元,是去年10月1日来最低点。去年12月7日,金价一度上升至1432.50美元新天价。

  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底美国经济复苏有所增强,消息刺激了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信心,令金价一度跌至近4个月低点。但随着埃及紧张局势的进一步升温,市场避险情绪陡增,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撤出风险资产,并涌入黄金,美元,美国国债等市场寻求避险,刺激近期走势连续低迷的金价强势反弹。 有黄金市场交易员表示,近期金价的大幅回调令部分投资者趁低吸纳,而上周五纽约油价暴涨逾4%也助推了黄金的涨幅。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88.8美分,收于27.919美元,涨幅为3.3%。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5美元,收于1805美元,涨幅为0.1%。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