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光标:人生最悲惨的事莫过于在巨富中死去(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01月30日10:59

     陈光标29日到南投紫南宫参拜时看到路旁有脚踏车,一时兴起,表演单脚骑车“特技”。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9日早上,大陆首善陈光标到台湾南投县政府捐款300万新台币。他说:“人生最悲惨的事,莫过于死了以后,钱还没花完,在巨富中死去是可耻的。”他强调,自己离开人世时,全部家产将捐做公益。

  陈光标稍晚在台北市举办感恩餐会时还表示:“一个人手指别人时,还有其他三指指着自己。”媒体问他“三指说”,是不是指台湾最近批评他高调行善的政界人士,陈光标不正面回应,表示这句话不是针对台湾,他在大陆、印尼等捐赠会场都这么说过,这次赴台完全遵照民情,因此企业家团员身上的红心识别牌换成了胸花。

  对照陈光标坐在大陆“钱墙”前发红包的画面,南投捐赠活动系由社工发放,陈光标不经手。陈光标即将离去时,有受赠民众翘起大拇指并紧握他的手,语气哽咽表达感谢。陈光标微笑回应后,穿过社工围成的人墙,避开拉大字报的陈情民众后,驱车前往竹山镇金竹味餐厅与竹山紫南宫。

  紫南宫主委庄秋安送陈光标12颗金鸡蛋内附一百元新台币红包,强调这是“钱母”,庇佑陈董钱滚钱。陈光标欣然接受。在庙方带领下,陈光标参观五星级厕所时,见到店家门前有折叠式小脚踏车,一时童心大起,表演单脚骑乘特技。

  陈光标昨晚在台北海霸王餐厅开58桌,餐会上继续畅谈“为善怕人不知道”的话题。报道称,由于原先安排的50桌已客满,陈光标临时决定加了8桌,让苦候多时的人比照用餐,并发给每人新台币一万元红包。(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作者:刘海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