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煦:陈光标行善是“说”是“做”很清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30日13:13
  中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 话题:陈光标在台湾高调行善,当面发钱,你认同吗?

  号称大陆“首善”的富商陈光标行善有一个特点就是高调。这几天,陈光标率团正在台湾捐款行善,却因直接派发红包的高调行事风格引发争议。面对争议陈光标一再强调,大陆爱心企业家在台湾发放红包给贫困户时,一定会考虑贫困户的感受,不会让贫困户排队上台领红包。但他也表示,“光标爱心团”过去在大陆行善捐款时,为求过程公开透明,一向不通过其他单位转介,而是一对一亲自交善款给贫困户。

  凤凰网此前的一项调查:陈光标欲给台湾受助者当面发钱,你认同吗?

  1、认同,出发点是好的,只要受助者同意就行。51.2%

  2、不认同,行善也要考虑到受助者的感受。 46.4%

  3、不好说。2.3%

  岛内民众对此的反应:

  根据台湾《中国时报》最新民调,有49%的人接受做善事应广为人知的做法,

  50%的人觉得即便陈光标行善做法或有争议,但行善的付出值得鼓励,因此给予正面评价。持负面看法者,仅有28%。总体而言,陈光标赴台捐款之行,正面的掌声大于负面的批判。

  朱煦先生,您怎么看陈光标把高调的慈善风格带到台湾引发的争议?

  朱煦:应该说陈光标走道那儿争议就到哪儿,我想他的这种高调其实是和我们通常做善事的低调是一种相对应的,应该说一定程度上也是相冲突的,我们在看待这件事情上我倒是在想,究竟是看待他朴素的动机还是看待他高调的外在。

  这个我们大家是可以做一个选择的.

  第二个我们看他一直在做善事,还是他嘴里在说善事,我觉得这个也是可以分辨清楚的。第三个他正在做的事情是需要不断的成熟和完善,我相信这是一个过程,当我们把这些理清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可能争议还会继续,但是这样做善事实的实际行动,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能够接受,而具体到方式而言入乡随俗也好,陈光标自己的一些修正也好,我相信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热搜词: 文化春晚 真空磁悬浮 日本夺冠 水利改革 山东大旱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 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