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汽车问题可上质检总局网站投诉 或促成国内召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30日13:32
  中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丰田公司日前宣布:由于部分车型存在漏油风险,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60多万辆汽车,但不涉及中国大陆,这个消息再次引发了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对汽车质量问题的关注以及自身权益能否真正得到保障的疑问。下面连线《汽车之友》杂志副主编李洋。

  主持人:李洋你好!丰田公司发布的消息让很多大陆的丰田车主很担心自己的车是不是也有被召回车的漏油风险问题,那么消费者如何判定自己的车是否有漏油的隐患呢?您有什么好的建议给我们的普通消费者吗?

  李洋:首先不是丰田一家存在这个问题,很多公司都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但是把中国市场给遗漏了,不好说遗漏了,反正至少是没有涉及中国市场,这里面我觉得首先是有供应商的问题,因为渠道不一样,那么更多的可能是由于国内这方面的法律还存在着一定的真空,这个我想得通过一个较长的时间才能解决。

  但是目前已然出了这个事情了想提醒大家一下还是关注一下自己的车,不管是不是在型号范围内的,我觉得有下面这些习惯至少应该坚持的,首先就是每天在出车前察看一下自己停车的地方有没有漏油的痕迹,再有注意观察一下自己的汽车油消耗量有没有突然的无缘故的增加。再有一个就是在行驶过程当中注意一下闻一下有没有异常的气味还有有没有异常的声音等等。

  主持人:如果消费者的确发现自己现在的丰田车存在被召回车辆的漏油问题,又该如何正确处理此类情况以保证自身的安全及利益呢?特别是面对丰田车宣布召回车不涉及“中国大陆:可是,出现情况怎么处理?

  李洋:首先一个一旦发现了自己的车可能出现这方面的问题,当然首要的是停止使用,马上停止使用然后送去维修,另外还有一点想提醒大家非常重要,就是虽然法律存在一些真空但是投诉的环境还是有的,就是大家可以上质检总局的汽车召回网上面进行投诉,上面有标准的表格把信息填清楚就行了,大家可以上去把自己的情况反映一下,如果它搜集了足够多的投诉的信息还是有可能促成在国内的召回实施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