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成为新洗钱天堂 每年非法洗钱近600亿欧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0日14:11
  据德国之声1月29日报道,日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一份报告评估称,德国境内目前每年非法洗钱的数额在400亿到600亿欧元之间。欧盟委员会敦促其采取相应经济惩罚,以及必要的措施。

  经合组织的报告称,在49条反洗钱及经济恐怖主义的国际标准中,德国只满足其中的29条。根据该报告,德国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其境内的房地产业、保险业、赌博业、金银珠宝首饰业都已成为洗钱者的“绿洲”。在这些产业内,德国官方没有实行必要的管控。

  该组织称,就连德国国内的信用机构对可能存在的洗钱罪行都没有足够的警惕。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家银行因违规操作而受到惩罚,这似乎也佐证了该组织的论断。瑞士的反洗钱专家丹尼尔·特雷斯克拉夫已经连续3年从事抓捕洗钱者的工作,他在向世界银行、联合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陈述德国的洗钱现状时说,洗钱罪行在德国并没有引起应有的重视:“在德国,"洗钱犯罪"似乎只存在于警方职责范围内。德国人低估了经济因素在有组织犯罪中所起的作用,因此犯罪组织总可以找到管理相对宽松的领域实施犯罪。”

  丹尼尔·特雷斯克拉夫说,报告出台后,德国希望自己不被列入28个洗钱国家的黑名单。被列入这一名单上的国家主要是没有满足国际反洗钱标准、甚至是完全不与国际组织进行反洗钱合作的国家,比如伊朗、安哥拉、希腊、乌克兰和土耳其等。

  德国财政部称,认真接受批评,将在未来进行改善。德国政府已获得了一年的期限,即到明年2月前“修复”所有助长国际洗钱犯罪的法律漏洞。(苏莱娅)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