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带两儿童乞讨 市民质疑其“租孩”行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0日14:51
硚口城管队员给乞讨孩子送去温暖。赵志宏 摄

  28日,硚口城管执法大队路段四中队队员接举报:武胜路人行天桥下有一辆用板车改成的木板“房车”,一老年男子在乞讨,车里还有两个可爱的小孩。

  投诉者与过往市民怀疑车主是“租”小孩“职业乞讨”。

  当天下午1时许,城管队员赶到现场,乞讨者主动出具了户口簿、身份证等相关证件。身份证显示男子名叫鲁恩志,64岁,嘉鱼县新街镇余码头村人。鲁恩志称这两个孩子是他的伢,男孩4岁、女孩1岁多。其中,4岁男孩叫鲁伟,正光着脚丫在冰冷的地上玩。据观察,他对此并未关心,户口簿上并没有这两个孩子的记录,只有1975年出生的“妻子”刘圆圆的记录。

  鲁恩志向执法队员解释:因与刘圆圆没有领《结婚证》,两个孩子都是“黑户”,所以户口上没有其记录。他说,刘圆圆生下小女儿后就不辞而别,只留下一封信告诉他,不要再找她了。一个月前,他带上两个孩子,拖着用板车改装而成的“房车”来到武汉,准备边乞讨边替孩子找妈妈。

  看到两个孩子没盖的被褥,没鞋穿,城管队员随即在附近超市买来被子、鞋、牛奶和零食,送给两个孩子,两个小孩很高兴。自始至终没有叫鲁恩志一声“爸爸”。一旁围观的市民质疑:“哪有64岁的人伢才这小?”鲁恩志对此也不予回答。城管人员劝鲁恩志早点带孩子回家,但他表示要继续乞讨。(记者 董晓勋 通讯员 佟玉方 李进)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