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万元君子兰一天卖出20盆 高价礼品盆花供不应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0日18:12
  旧年俗腊月二十七要赶集宰鸡,而今年的年宵花成为百姓置办必不可少的年货之一。记者从京城各大花卉市场获悉,今年大约有1000万盆各色品种的年宵花供应市场。动辄成百上千一盆的鲜花转眼工夫就卖没了,上万元的君子兰甚至一天就卖出了20盆。

  高价礼品盆花供不应求

  “黄瓜都3块一斤了,春节买几盆花也不算啥。”在世纪奥桥花卉市场内,市民孙大妈精心挑选着节日家中的摆花,一盆扇面蝴蝶兰、一盆豪华大花蕙兰,还有几盆红掌,最后一算账:870元。“这在以前简直不敢想,年轻时一年工资都挣不到800元呢。”孙大妈告诉记者,虽然花不便宜,但一来过节图个喜庆,二来现在物价都高了,一盆精品蝴蝶兰能持续养好几年呢,算起来也值。

  记者在花卉市场看到,今年高端年宵花卉比往年更多,价格也着实比往年贵上了几成。比如名叫“奥运圣火”的盆花,翠绿的叶子中夹着一束束火炬一样的红花,每盆2598元;名叫“江山锦绣”的盆花组合错落有致,价格在1200元左右。市场内最贵的高山杜鹃,一盆就要8000元。市场外停着不少小面包车,不时有小工帮着往外搬运盆花。

  “我们摆出来的时候还担心卖不动,谁知道都不够卖的。”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别看价格高,买的人可不少。昨天一款售价1600元的蜡皮杜鹃一个人就买走了10盆,说是当节日礼品送人。问到卖得最好的花卉,店家指指一盆紫玉珊瑚说:“明年是兔年,这个花起名叫玉兔献寿,每盆1788元。现在店内就一个样品了。”

  万元君子兰一天卖20盆

  “这是什么花?没见过。”今年莱太花卉市场引进了一种年宵花新品——非洲原生君子兰,引来不少买花人围观。和普通君子兰相比,这种君子兰的花朵是倒着开的,好像“倒挂金钟”,花的颜色也不是橘黄色,而是罕见的乳黄色。当然它的价格和200元一盆的普通君子兰相比,也是天壤之别,竟然卖到了1.3万元一盆。

  尽管价格这么贵,也不愁卖。“到货第一天就被订走20多盆,我们赶紧又补订了一批。”莱太花卉市场的叶小姐告诉记者,“我们今年也是首次推出这种精品,想看看市场的反应,没想到还挺受欢迎。”

  在市场内记者看到,除了君子兰外,其他的高端年宵花销量也不错,像极品蝴蝶兰、极品大花蕙兰、极品杜鹃、极品火鹤等,要比普通同类产品的价格贵30%左右。虽然传统的漳州水仙头都已经挥泪甩卖到10元5头了,但仍挡不住这些高端年宵花的销量。

  鲜切花价格上涨一成

  除了盆花,鲜切花也是市民节日中最喜爱的花卉之一。受节日效应以及春节假期结婚高潮的影响,目前市场上鲜切花的价格也普遍上涨。

  记者从水屯市场花卉区了解到,当前市场上流通的20余个鲜花品种,每枝平均价格为4.2元,月环比上涨10.2%。目前涨幅最大的是康乃馨,每枝上涨0.5元,当前每枝2元;玫瑰走量最快,每枝上涨0.5元,当前每枝4元;价格最高的是百合,10至12元/枝,每枝上涨10%。本报记者 傅洋 邵泽慧 通讯员 师清才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